鱼的一百种吃法

是放all向文的小号
主要是all喻
但也可能会写all乐all韩all叶以及各种冷cp
欢迎提出意见哦

每天一个debuff(十六)

15岁喻,中二病最重的时期,给自己的人设是会被黑暗组织追杀的天才(参考假面骑士build)

中二病好难,毕竟我当时的设定是守护甜心,跟歌呗一样有两个蛋,甚至还画了设定图和详细设定……

私设ooc,避雷注意

本章喻文州超级ooc哦,注意避雷

 ======

半梦半醒间,王杰希感觉到有人拉着他的手。

为了防止叶修偷跑(当然叶修也防止他偷跑),他们两人是睡在同一间房间里的,所以他理所当然地觉得是叶修在动自己。昨晚他睡得并不好,在床上躺了好久,设想了许多种叛逆期小孩会做的事情,直到天开始泛白才迷迷糊糊睡去,因此此时被吵醒,他有些恼怒,闭着眼甩开抓着自己的手,缩进被子里哼哼了两声。

疲惫的脑子缓慢转动着,反复咀嚼手上残留的触觉,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那只手有点小,似乎并不是叶修的手。想到这里,王杰希猛地坐起,脖子却被什么勒到重重倒下。他伸手在脖子上摸索了片刻,发现是自己的一条围巾,绕着脖子打了个圈,另一端卡在床头,稍微用点力就能抽出来的。

“叶修?”他捂着脖子,看着自己床边略微凌乱的的被窝里,双手被卡在头顶用另一条围巾绑住手的叶修,有些无语地用脚踢了踢他腰窝,“叶修,起床。”

“啊嗯……”叶修身体扭动了一下,像是想要用手挠挠头,动作一顿,把绑着的手移到自己面前,“老王,你绑的?”

“不是我。”王杰希已经预感到今天会有多难搞了,叹口气伸手把叶修手上的围巾解了,抬腿跨过他走出房门。

被留在房间里的叶修试图跟上,身体往前一个踉跄。他被子一掀,才发现自己的腿也被绑住了——当然,也是用的围巾。

王杰希到底有多少条围巾?!

 

“文州,我是王杰希。”王杰希看着站在阳台,头搁在围栏上看风景的少年,喊了一声,“虽然你可能还不认识我,但我对你没有恶意。”

十五六岁的喻文州直起身,回头身体靠在栏杆上,看着王杰希:“我知道。”他的声音与成年时有些许差别,或许是因为在变声期,听起来有些沙哑,“你喜欢我,对吗?”他面无表情,细碎刘海给他眼睛笼上阴影。

王杰希的心漏跳了一拍。曾经,他发现自己心意后想象过无数种表白被拒绝的情况,却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被直接戳穿,而戳穿的那个人还是自己喜欢的人。

他紧张地握拳,又松开,像是放下了什么一样,肩膀一松,微笑道:“对,我喜欢你,但不是现在的你。”

小喻笑了一声:“如果你喜欢现在的我,那就应该洗干净屁股进去了。”他从阳台走进客厅,从兜里掏出一台手机送到王杰希面前,“喏。”

王杰希认出这是自己的手机,伸手要拿,那手机却往后一缩回到喻文州手里。他看着刚到他肩膀高的小孩像是想炫耀什么一样把拇指按在指纹处解锁了自己的手机,眼里闪烁着狡黠和一些炫耀:“你的密码太简单了,随便试了两次就解锁了,未来的科技也不过如此。”他看着王杰希,意图十分明显,却又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

王杰希抿了抿唇,抬手按住他的脑袋揉了两下:“是你厉害,一般人想学都要花一段时间。”

这下反倒是喻文州不好意思地移开了视线,把手机塞到王杰希手里:“现在你手机里保留了我的指纹了,开心吗?”

“嗯。”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有种既视感。他想起之前的某次比赛结束,英杰和小别被自己夸奖后,也是露出这样的表情。王杰希觉得自己心瞬间软成了老父亲的形状,正想张嘴多夸两句——

“老王,文州在……”挣脱了围巾捆绑的叶修,走出来,看着气氛变得温馨的两人,眨了眨眼,“早?”

“早上好。”喻文州咧嘴,看了看王杰希,又看了看叶修,正想开口说什么,就听见肚子一阵咕咕叫。脸皮薄的少年瞬间闭上嘴,移开了视线,像是在做什么心理建设一样。

“我去买早餐。”王杰希和叶修交换了一个眼神,进房间换衣服洗漱,从枕头底下掏出早就藏好的钥匙。为了避免不认识他们的喻文州会因各种原因逃走,他昨天除了用内锁锁门外,还用钥匙锁了一圈,然后把钥匙藏到了枕头下。

事实证明这个举动确实有用,毕竟他开门时就发现,内锁全被打开了,锁孔处甚至还插了两根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小铁丝,看起来是某位少年试图通过电影里的撬锁方式开门,结果很明显,他失败了。他回头看了正在和叶修不知道聊什么的喻文州,目光移到他头顶的倒计时,时间还剩下不到三天,看起来很短,但如果考虑到各种情况……王杰希怀揣着老父亲的担忧出门买早餐。

 

这头,叶修已经大概掌握了喻文州现在的情况——百分之九十可能是中二病。中二病,一种青春期常发的“病”,由于多发于初中,所以被叫做中二病。实际上当然不是病,只是青春期少年少女对世界的一种新看法。想到自家笨蛋弟弟中二病时期的那好几本笔记,叶修十分确认中二病就是为了给平淡的人生留下黑历史而存在的。

根据和喻文州的对话,叶修大概提炼出了“天才”“组织”“实验室”等关键词,根据兴欣那几位女生经常讨论的剧情大概还原了喻文州的设定:是身负重任需要一个人面对邪恶人体实验组织的天才少年,根据他有意无意透露的话语,说不定还身负神奇的血统,比如龙的传人之类的。

叶修此人虽然总是被同行判为极具嘲讽力的选手,以及“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但你要是问其他人讨不讨厌他,那大部分答案是否定的,更别说他要是有意想与人打好关系了。

不过半小时,身负重任的天才少年已经完全相信面前这位看似普通的叶修是命运给他安排的同伴,是与组织有着血海深仇的暗夜猎人。等王杰希提着三袋早餐回来时,喻文州已经把自己有的没的设定全套给叶修坦白了。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聪明的人中二病毕业得晚,叶修算是明白原因了。喻文州说的所谓组织做过的事全是有现实根据的,他毫不怀疑黄少天说的那群叫他“喻哥”的小混混就是被喻文州这种既有现实根据又浮夸的设定给震慑了,加上喻文州刚刚透露的,他学过几年跆拳道拿了个红带,更是与他自己的设定互相映证——只能说,不愧是喻文州。他甚至断言自己其实并不是穿越到未来,而是未来的身体缩小了,而这一切,都是组织的阴谋。

“组织果真难缠。”喻文州说。

“这种时候就需要同伴了。”叶修哥俩好地搭上喻文州的肩膀,“我会保护好你的。”

王杰希啃着包子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用豆浆碰杯的一大一小,拿起自己的豆浆也碰了过去。他的手指与两人的手指撞了一下,叶修毫无反应,喻文州的表情却瞬间变得奇怪,就好像,嘴里含着酸梅却不能表现出很酸一样。

王杰希与叶修对视了一眼,后者了然,趁老王去扔垃圾的时候说了一句:“老王是个普通的好人,你不用怕他。”

“我知道。”喻文州说,“可是他暗恋我。”

叶修一哽,差点以为自己也要暴露了:“呃……所以呢?”

“在没有覆灭组织之前,我不可以创造软肋。”喻文州说,“他的感情太碍事了。”

“他的感情,不算你的软肋吧。”

喻文州像是被点破了什么秘密的小孩子一般露出了尴尬的神情。他沉默了一会,应了一声:“嗯。”

在叶修的辅助下,中二期的小喻好好呆在家里,拿着命运安排的神圣之笔(蓝雨双核送的放在王杰希书房里的蓝雨周边)在经过精密计算制造而成的特殊纸张(王杰希的笔记本)上绘制了不少据说能够覆灭世界的武器图样,而后在暗夜猎人的邀请下通过模拟战斗(打荣耀)提升了全身各项数值。

就是不知为什么,他总是有意无意地躲着王杰希,偶尔对上视线也会很快移开,一整天下来,两人的交流除去早上那几句话外趋近于零。

夜幕降临,像往常一样瘫在沙发上看新闻的王杰希感觉到身边有人坐下,他看了一眼拿着杯子坐在他身边的喻文州,随口问了句:“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吗?”

喻文州只是看着杯子,一言不发。

王杰希也不急,盯着已经看了好几分钟的页面,等待身边这人开口。

“早上的时候,”喻文州说,“你承认了你喜欢我。”

“嗯。”王杰希关掉平板,应了一声,“但不是现在的你。”

“我知道。”喻文州嘟囔了一声,“你喜欢未来的我。”他看向王杰希,“那,那个时候,我,我……”他卡壳了好几下,身体因为无法表达顺利又僵硬了起来。他像是有些懊恼地皱起眉,“等我战胜了组织,会认真考虑和你的关系。”

“好。”王杰希点头。

大概是对方的反应与自己想象不一样吧,喻文州像是有些生气了。他把杯子放下,补充了一句:“我可没说一定会答应你哦。”

“我知道。”王杰希说,“不管你答不答应,我都会在你身边。”

“你……”喻文州倒吸了一口气,眼睛微微瞪大,像是被这种给力给气的话语给震惊了。他拿起水杯一口闷下剩下的水,快步冲进自己的房间,关上门。

 ====

叶修:试图通过兄弟情拉进关系再进一步

王杰希:我好像什么都没干

喻文州(十五岁版):他的锁屏是我,他的密码是我生日,他隐藏相册里还有我的照片,他好爱我

因为十五六岁正好是青春期,虽然这个时候的懵懂感情会被当做早恋,但无法否认这就是人开始有性别认知和产生模糊的爱慕的时期,我记得当年我们班的人就是这个时期开始有男女朋友的,所以小喻会对喜欢自己的人有朦胧的感情也说得过去


然后然后,因为我数来数去还差四天时间才够,所以有什么想看的debuff可以提出来!debuff的时间长度是1,3,5,7这样,所以至少还要2个debuff……球球评论!!!

评论(10)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