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一百种吃法

是放all向文的小号
主要是all喻
但也可能会写all乐all韩all叶以及各种冷cp
欢迎提出意见哦

每天一个debuff(十七)

小学生喻,十二岁左右

私设ooc,避雷注意

 ====

为了避免不认识他们的喻文州会做出“报警”“离家出走”等不可预估伤害的行为,王杰希和叶修决定三个人一起睡一个房间,避免有什么紧急事情发生。

正值青春期又刚被王杰希拒绝(?)的喻文州别扭了好久,最后还是嘟囔着什么“男男授受不亲”“不嫁何撩”滚到了床的最边边,与挤在地板上的两个大男人离得能有多远就有多远。

或许是debuff的原因,他很快就陷入睡眠,所以并不知道在他睡着后,王杰希还起身把他挪到了床中间,掖了掖被角。

“老父亲。”叶修小声吐槽。

王杰希在黑暗中翻了个白眼,摸索着也给叶修掖了掖被角,顺势把被子拉过他的头:“睡你的觉。”

 

半夜,好不容易睡着的王杰希的肚子被一只脚踩到,呜咽一声,意识模糊地听见谁倒吸一口气的声音后下意识睁开眼。

“对不起……”

王杰希循着这声轻柔的道歉看去,黑暗中坐在床边双腿并起的喻文州往后挪了挪,小声说:“我想上厕所……”

王杰希手撑着坐起来,主动伸手牵着喻文州的手,带着他绕过睡熟的叶修,走出房门前往厕所。站在门口等待的过程中,王杰希的大脑缓缓转过来,开始思考要如何跟这个看起来不过十一二岁的喻文州解释现在的情况,他甚至不知道对方知不知道什么叫“穿越”,或者什么叫“返老还童”。

直到被湿漉漉的小手牵着,王杰希低头看去,对上喻文州的眼睛,沉默地等待他发问。

“叔叔,”还未变声的少年声音嫩嫩的,“你不睡了吗?”

王杰希蹲下身直视着喻文州:“你没什么想问我的吗?”

小喻眨了眨眼,摇头。

王杰希认真说道:“我叫王杰希,你现在可能不认识我,但我跟未来的你认识,我是你的……朋友。等你睡醒了,如果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好吗?”

“嗯。”喻文州主动牵起王杰希的手,跟着他往房间走。估计刚刚确实是没睡醒,刚躺在床上,他的呼吸马上就平稳下来了。

王杰希习惯性躺到他身边,给他掖了掖被角,在精神疲惫下很快也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王杰希发现怀里多了个小孩,和抱着小孩的叶修。他闭上眼,重新睁开,看到了从喻文州身后抱着的叶修。或许是被抱得不舒服,喻文州皱着眉微微蜷缩着。

王杰希摸了摸喻文州的头发,修长手臂推了推叶修。

“唔……”叶修翻了个身,把原本盖在喻文州身上的被子卷走。

“……叶修,起来。”王杰希伸手把被子扯回来,盖在喻文州身上。

“嗯?”叶修迷迷糊糊地摸上被子,半睁着眼像是还没清醒,过了半分钟才坐起身,打着哈欠看向还蜷着身体睡觉的小喻文州,给他把被子往上拉了拉。

王杰希对他为什么会在床上并不怎么感兴趣,只是跟他简单说了下昨晚起夜的事,然后就出门买早餐了。

喻文州起来时王杰希还没回来,他揉着眼睛看着站在阳台看向自己的叶修,手抓着长长的衣摆边边,抿着唇:“叔叔……”

“怎么了?”叶修走到他身边蹲下问道。

或许是闻到了他身上的烟味,喻文州后退了一步:“昨天的王叔叔呢……”

“他出去买早餐了。”

“哦……”喻文州顿了一下,“我想上厕所。”

叶修把他带到洗手间,自己去喝了两杯水冲冲嘴里的烟味,给小喻倒了杯温水。还未变声的小男孩声音有些稚嫩,恍惚间叶修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小时候,那会儿叶秋还不像现在这样沉稳和容易破防,有事没事就喜欢喊“哥哥”,被欺负了闹脾气了还会主动过来要道歉。

想到回家时老妈翻出来的相册,叶修嘴角微弯。笨蛋弟弟在把自己送回来之前可是说了“加油”的,总不能就这么简单放弃。

“叔叔?”

被突然的声音拉回了现实,叶修弯腰看着喻文州:“怎么了?”

“王叔叔,还没回来吗?”

“嗯,可能还有一会吧。”叶修给他拉开椅子,“估计是要把今天的菜也买了。”

“哦。”喻文州捧着温水慢慢喝,“你和王叔叔,是好朋友吗?”

“算是吧。”叶修托腮,看着他喝水,“不过现在应该说,是情敌?你知道什么叫情敌吗?”

喻文州点头:“我知道啊,就是电视里面的那种,都喜欢上同一个女人的两个男人,就是情敌。”他歪了歪头,“那你和王叔叔喜欢谁啊?”

叶修弯起眼:“喜欢你啊。”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可是我们都是男的。”

“对啊。”叶修说,“因为你可爱,所以大家都喜欢你。”

“真的吗?”喻文州觉得自己理解了,又好像没理解。

“那你呢,你喜欢我还是喜欢王叔叔?”叶修有意无意问道。

“王叔叔吧。”喻文州丝毫不给面子。

“诶,为什么呀?”

“因为王叔叔不抽烟。”喻文州说,“妈妈说了,像我爸爸那样抽烟的人容易生病,生病会很难受,还要花钱,所以抽烟是不好的。”

“那如果我不抽烟了呢?”叶修问。

“我不知道。”喻文州诚实地说,“我跟你们都不太熟。”

“噗……”叶修被他这个认真的表情逗笑了,抬手摸了摸他头,“那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唔……”喻文州认真思考了一下,“学习好的吧?”

叶修嘴角压不下来了:“那你学习好吗?”

“还可以吧。”这个时候的喻文州又开始矜持了,“也就保持在全级前十吧。”他的眼神里带着骄傲,看着叶修像是想要讨到什么夸奖。

叶修忍不住逗了句:“诶,那为什么拿不到第一啊?”

喻文州的脸瞬间垮下来,但他还是努力辩解了:“我有拿过第一的。”

“那很厉害哦。”叶修看着他瞬间明媚起来的眼神,心里软了一片。

 

王杰希回来时看到叶修和喻文州相谈甚欢并不觉得意外,倒不如说叶修不抓紧机会刷好感才有问题吧。他打了个声招呼,把早餐放桌上:“吃早饭吧。”边说着,边把才放进厨房。

喻文州说:“谢谢王叔叔。”然后眼巴巴地看着把早餐分成三份的叶修。

叶修把豆浆放到喻文州面前,在他想要拿的时候又缩回去,来回几次,看着喻文州逐渐变成刺豚喻,才把豆浆和包子给他,却看他只是拿着不吃,“怎么不吃?”

“王叔叔还没来呢。”喻文州说,“要等他。”

王杰希出来看着还没动嘴的两人还有些奇怪,看了眼叶修。

“要等人齐才能吃。”叶修无奈道。

“谢谢。”王杰希坐到喻文州身边,“吃吧。”

早餐期间王杰希简单跟喻文州解释了“穿越”的事情,小喻看起来接受良好,就是衣服不太合身,昨天十五岁喻穿的偏长的衣服在现在的他身上看起来像是裙子。

所以早饭过后王杰希在衣柜里翻找了好久,才找到了之前微草发的XS短袖,虽然还是有点长,但至少看起来像衣服,而不是裙子了。

喻文州看起来很喜欢这件衣服,在洗手间来回走了好几转。王杰希趁机拍下未来蓝雨队长身穿微草队服的珍贵画面。

十二岁的喻文州精力旺盛,穿着喜欢的衣服在屋内来回走了两圈后问道:“王叔叔,我可以出去玩吗?”

王杰希看了一眼今天的温度和外面的大太阳,再考虑到喻文州现在的样子:不太适合出门。但小喻眼巴巴看着,不知怎么的,他就答应了。

 

“王叔叔,好热啊。”戴着帽子口罩的喻文州抬头看着身边戴着墨镜的王杰希。

“那就去附近的超市逛逛,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王杰希牵着小喻走进超市,正好听见一个妈妈对一个爸爸说“你看看别的爸爸!你怎么能把儿子丢在超市不带回来!”

喻文州小小地笑了一声,握紧了王杰希的手,自以为小心地抬头看他,轻声:“爸爸?”

“嗯?”王杰希下意识应了一声,意识到他喊的是什么时有些无奈,“怎么突然叫爸爸了?”

“就是突然想叫了。”喻文州鼓了鼓腮帮,松开王杰希的手跑到膨胀食品区开始挑。

王杰希拿着篮子跟在他身后看着他挑挑选选,最后拿了两包黄瓜味的薯片,忍不住问道:“黄瓜味的真的有那么好吃?”能让小时候和长大后的喻文州都那么上瘾。

“当然好吃啊。”喻文州把薯片放在篮子里,“世界上最好吃的薯片就是黄瓜味薯片。”

“原味呢?”

“第二。”

“番茄味?”

“要看牌子,勉强第三吧。”

买了一堆垃圾食品的王喻两人拎着大包小包回去时,在小区门口正好碰上了穿着西装的叶秋。

“叶秋?”王杰希走过去,“找叶修吗?”

看到王杰希叶秋眼睛瞬间就亮了:“王队!”他快步上前,“我要带我哥回去一趟,能麻烦你帮忙把他叫下来吗?或者我上去也行。”

王杰希带着他进了小区:“是家里有事吗?”

“算是吧。”叶秋苦笑,“我哥这几天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过是多一双筷子的事情。”王杰希说道。

叶秋有些好奇地看着牵着王杰希小喻文州:“这孩子是你的亲戚吗?”

“算是吧。”王杰希说,“我等会把电话给你,之后有什么事情可以打给我。”

“谢谢你,王队。”叶秋感觉身边这个人的形象瞬间高大了起来。

 

叶修不情不愿地跟叶秋离开,走之前还和喻文州拥抱了一下,说什么“千万不能忘了我”之类的话,听得叶秋眼皮直跳,要不是清楚知道这是他哥,他就要报警了。

“叶叔叔再见。”喻文州把两位叶叔叔送到电梯,看着他们下去,踢着过大的拖鞋哒哒哒地跑回王杰希家里,关好门,大声说:“王叔叔,现在是我们的二人世界啦!”

正在做午饭的王杰希刀一偏差点切到手:“谁教你这么说话的?”

“上次我妈看到电视剧里女主就是这么跟男主角说的!”喻文州跑到厨房看着王杰希切菜,“王叔叔,我有一个秘密悄悄告诉你哦。”

“嗯?”

“虽然叶叔叔我也喜欢,”喻文州压低声音,“但我还是更喜欢你。”

 ====

叶修下场了,但不保证会不会再上场


评论(8)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