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一百种吃法

是放all向文的小号
主要是all喻
但也可能会写all乐all韩all叶以及各种冷cp
欢迎提出意见哦

每天一个debuff(十五)

返老还童第三天

青训期喻

私设ooc,避雷注意

 =======

叶修拧着三袋早餐回王杰希的家的时候,正好碰上了从房间里出来的喻文州。根据王杰希给出的信息,他知道喻文州每天都会变小,昨天就是很明显的例子。今天的喻文州看起来更小了,像是未成年。按时间来算,他这个时间应该也是未成年。

“起这么早呢?”叶修把早餐放桌上,“来看看,喜欢哪个挑哪个,吃剩的给老王就成。”

“你是……叶队?”喻文州走到饭桌前,手搭在椅子上,没有坐下,“这里是叶队家吗?”

“不是啊,这是老王家。”叶修也不介意他一脸警惕,拿起一杯豆浆先喝两口,“你现在应该不认识,之后应该会认识,微草的王杰希。”

“微草的……王杰希,我认识。”

“认识就行。”叶修面上不显,心里暗暗咋舌老王运气好,“他还没起呢,先吃点吧,不用等他。”

喻文州并不是在等什么,他只是突然处于一个陌生环境,有些警惕罢了。看着叶修吃早餐,他的肚子确实也饿了,也不纠结,坐下拿自己的那份吃。

喻文州吃得很斯文,至少在叶修记忆里,他每次吃饭都这么不慌不忙的,就跟他的手速一样。当然,这不是贬义,毕竟看他吃饭还挺赏心悦目的。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叶修喝了一口豆浆,“你穿越到了未来,现在是2025年的8月15日,你那边是什么时候?”

喻文州把嘴里的包子咽下去后才回答:“是2017年8月15日。”

“哦,第二赛季的夏休期。”叶修打了个嗝,背往后靠,手搭在旁边椅子的椅背上,“我记得,这个时候你应该已经三打老魏了吧?”

“嗯。”喻文州有些惊讶,“叶队怎么知道的?”毕竟这是他们蓝雨内部的事。

“这是黄……”叶修很快止住了原本的话,露出了一个笑容,“当然是你告诉我的呀。”

“我?”喻文州有些不解。他很清楚自己的性格,对旁人而言打败魏队三次是荣耀,于他而言不过是证明自己能力的方式,更何况魏队直接退役也有他的原因……他想自己并不会轻易把这件事告诉别人,黄少天倒是有可能。

“我们的关系不一般,有很多事我们会交流。”这句话叶修没有撒谎,毕竟世邀赛期间他们两人一个是领队,一个是队长,自然很多事需要交流,“毕竟是(曾经)睡(过)同一张床的关系。”这个自然也是世邀赛期间发生的事情了,不然平日里黄少天像是条守门犬一样,谁都没办法靠近喻文州。

若是年长些的喻文州可能会察觉叶修话语的半真半假,但如今的喻文州还是青训期的小喻,甚至还没来得及接受方世镜的培训,虽然对叶修的话半信半疑,但作为叶秋的粉丝,他其实信了大半。

“我和叶队,未来关系这么好吗?”喻文州眨了眨眼,“那少天呢?少天知道我们的关系吗?”

“知道啊,联盟的人都知道。”叶修毫不心虚,毕竟确实全联盟都知道他们是领队和队长的关系。

喻文州沉默了。在他目前的规划里,暂时没有恋爱这一项,毕竟和黄少天约好了要带蓝雨拿冠军,不能被情爱耽误了事业。没想到一睁眼就穿越到了八年后,自己不但恋爱了,还是跟一个男的,这个男的还是他曾经的偶像叶秋。

喻文州想静静。

“早。”到点起床的王杰希对叶修比自己起得早这件事并不惊讶,毕竟昨晚他的意图就表现得十分明显了。有人给自己带早餐总是好事。他坐到喻文州身边,拿起剩下的那份早餐,看向喻文州:“我是微草的王杰希。”

“蓝雨,喻文州。”喻文州下意识接了一句,不知为何忍不住弯了眉眼,“来自2017年8月15日。”

“噢。”王杰希啃了一口油条,“那你应该认识我了。”

“嗯。”喻文州看了一眼叶修,“叶队说这里是你家,我为什么会在你家?”

“你和黄少天每年都来避暑。”王杰希忍不住吐槽了一句,“B市的夏天其实和G市一样热。”

“这样啊。”喻文州垂眸思考了片刻,看向叶修,“叶队刚刚说的,不会是玩笑吧?”

叶修挑了挑眉:“也不全是玩笑,对吧老王?”

“你别听他的。”王杰希翻了个白眼,“他和你的关系比不过你和黄少天。”

“呵呵。”叶修摸了摸口袋的烟盒,“那你呢?”

王杰希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豆浆,瞄了他一眼:“我是屋主。”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穿越,但这并不阻碍他训练和了解未来的状况。在得知蓝雨第六赛季获得了冠军后他整个人明媚了起来,又在得知微草拿了两个冠军后忍不住抿了抿唇。

“哥有四个。”叶修加入攀比行列。

“毕竟是前辈。”喻文州说。

“你也就止步于四个了。”王杰希说,“微草可不一定。”

“蓝雨自然也不止四个。”

“二对一是吧?”叶修敲了敲烟盒,叼起从小口凸起的烟嘴,“来比一场?”

“行啊。”

“行。”

对喻文州而言,这是难得的能够获得未来对手水平的途径,他自然十分上心;对王杰希和叶修而言,这是让喻文州能更快接受处境的方式,出于职业选手的专业性,他们自然会用尽全力。

王杰希家里有很多账号卡,但没有三台电脑,只有两台。三人通过猜拳决定了PK顺序,开始1V1V1的对决,输得最多的人今晚要负责洗碗。

毫不意外的,拥有丰富经验的两位老油条获得了胜利,喻文州脸上的笑容不知何时已经敛起,专心地研究起第二赛季后新增加的技能。

“今晚我洗碗,”喻文州说,“再来一局?”

叶修和王杰希异口同声:“行儿。”

 

是夜,叶修看着依然淡定刷新闻的王杰希,上前踢了踢他小腿:“明天文州该谁都不认识了,你不怕?”

“怕也没用。”王杰希头也不抬,“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你就不怕他报警?”

“我倒是挺期待十五岁的文州是什么样的。”王杰希按灭了手机,“听黄少天说……”

“少天说过……”

两人异口同声,面面相觑;“你先说。”

再次异口同声,两人沉默三秒,同时掏出拳头开始猜拳。

“行,我先说。”出剪刀的王杰希说,“黄少天说过,文州以前是优等生,成绩名列前茅,但是性格没有青训营的时候好。”

叶修舔了舔唇:“他说,之前蓝雨团建路上碰到几个小混混,带头那个认出了文州,叫了一声喻哥。”

两人看着对方,同时起身:“睡吧。”明天说不准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

黄少天:我不在老王家,老王家自有我的传说

还是黄少天:明明我才是最了解队长的那个人,明明是我先来的,为什么……

下一章开始,喻文州就要不认识两位前辈了

#求问,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陌生环境,还有两位没见过的怪蜀黍说我穿越了,JC出J要几分钟?


评论(8)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