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一百种吃法

是放all向文的小号
主要是all喻
但也可能会写all乐all韩all叶以及各种冷cp
欢迎提出意见哦

只有喻文州不在的世界(二)

接之前那篇《紧急任务》的

又名#集齐七个喻文州,就能实现一个愿望#(并不是)

ooc私设一堆,避雷注意

===== 

上林苑,刚下夜班的叶修打着哈欠,看着和一位小朋友面面相觑的魏琛和方锐,挑了挑眉:“老魏你和方锐生孩子了啊?”

“你放屁。”魏琛话刚出口立刻捂着嘴,和面前穿着一席紫色长袍的银发小朋友说,“刚刚那句不能学,知道吗?”

小朋友点头:“知道了老师。”

“噗——”正在喝水的叶修呛了一下,“咳咳,你们这是玩什么奇怪的普雷……”看见转头过来的小孩,叶修立刻放下水杯,快步走过去握住他的肩膀,沉下声音,“你是谁?”

“我是喻文州,是蓝雨的祭司……”他看了一眼魏琛,“的徒弟。”

“喻文州……”

“老叶你冷静点!”方锐看见喻文州皱眉,忙去掰叶修的手,“你弄痛他了!”

叶修像是触电一样抖了一下,松开喻文州的肩膀,脸色铁青:“我不知道你是谁派来的,但是我不会让同样的事情发生第二次。”

察觉到杀意,喻文州往魏琛方向靠了靠,仰着脑袋,“我认识你,嘉世的大将军叶修,我也不会让嘉世的铁骑第二次踏入蓝雨的边境!”

“他似乎是从别的世界过来的,就跟之前那个小喻一样。”魏琛试图解释,“老叶你稍微收敛一下,别吓着孩子了。”

“嗯。”叶修深吸了一口气,“说说你那里的情况。嘉世,蓝雨,然后呢?”

喻文州看着魏琛:“老师,嘉世是我们的敌人,这……算是通敌吗?”

“不算不算。”魏琛忙说,“我们这里跟你们那里不一样,我们不打仗哈。你也不用说太多,说一下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就好了。”

“好的。”得到老师的允许,喻文州点了点头,“我们所处的世界名为格罗瑞尔,由很多的国家组成。目前最大的国家是霸图,然后是微草,蓝雨和轮回。嘉世原本也是一个大国,但是——”喻文州看了一眼叶修,“自从与霸图对战失利后,嘉世国内就分心了,不少贵族分出去自立门户,虽然现在叶……将军和苏祭司都还在坚守着,但是老师说了,它注定会消失。”

“继续。”叶修推开方锐,坐到魏琛身边,“说说蓝雨。”

“蓝雨是这么多个国家里,唯一一个没有国王只有祭司的国家。老师是我们蓝雨法术等级最高的术士,也是整个格罗瑞拉法术最厉害的术士。”说道自己喜欢的蓝雨,喻文州眼睛都亮了,“虽然我们没有国王,但是我们有老师。老师说他有一个愿望,希望能够把蓝雨建成世界上最和平最厉害的国家,这个愿望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实现,所以他让我好好学习,和他一起努力。”喻文州湿漉漉的眼睛看着魏琛,“老师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师!”

“啧啧啧,老魏你学习一下你自己好不好。”方锐摇头,“小喻你可别被这个老魏骗了,虽然他跟你老师长得一样,但他芯子是黑的。”

喻文州皱眉反驳:“不管是哪个老师,都是最好的老师!”

“你为什么会到这里?”叶修问。

喻文州垂眸:“我和杰希少天前去剿魔,不小心掉下悬崖了……”

叶修掏出香烟,拿在手里把玩了一会,塞回口袋里,揉揉小文州的脑袋:“这里很安全。”

所以,你会留下吗?

 

“你还想吃些什么吗?”江波涛看着已经清空了一堆碟的小孩问道。

小孩看着自己吃完的碟摞起来的山,舔了舔嘴角的酱汁,小声说:“我吃饱了……”

“没有。”周泽楷把新一轮的菜搬到桌子上,看着盯着烤鸡,不停咽口水的小孩,“吃。”

“可是,我已经吃了很多了。”小孩舔舔下唇,“会让你们太破费了。”

“有钱,不怕。”

喻文州看了看身边的江波涛,以及围观的轮回众人,再次拿起筷子勺子双管齐下:“谢谢你们!你们真是个好人!”

收到好人卡的轮回众人对视了一眼,露出了一个苦笑。

大概不管那个世界的喻文州吃饭都特别优雅吧,尽管这位小朋友吃得有些多,但他的每一口都像是要品尝到这一口食物的美味一般,他的动作神态,无不表明他确实就是喻文州——尽管他并不属于这个世界。

“嗝。”再又吃了一桌菜后,这位小小的喻文州终于打了个饱嗝。他拿起纸巾擦了擦嘴,小心翼翼地看着江波涛:“抱歉,我是不是,吃得太多了……”

“肚子会不舒服吗?”提前上过育儿课的方明华上前轻轻按了按他的胃部。

喻文州像是被攻击一般迅速跳起来躲过对方的手:“小心!”他看着僵在原地的方明华,抿了抿唇,“会被吃掉的。”

“嗯?”

“我的肚子里,有一个总是很饿的怪兽。”喻文州小声地解释,“离我太近的话,会被吃掉的。”

“怪兽?是怎么样的怪兽呢?”方明华坐到喻文州身边的位置上,“可以和我们说说吗?”

“是,有一个很大的嘴,很大的肚子的怪兽。”喻文州说,“他吃掉了镇上的居民,被我看见了,就跟到我家里,吃掉了我的家……”他揉揉眼睛,“我很生气,就要被他吃掉了,是魏老师救了我。”

“魏老师?魏琛?”

“对。”喻文州点头,“魏老师打败了怪兽,但是怪兽逃跑了,藏到我的肚子里,其他人都怕我,只有魏老师不怕我,他还说会保护我。”说到喜欢的老师,喻文州微微抿了抿唇,露出一个羞涩的微笑,“魏老师懂魔法,所以可以靠近我,普通人靠近我的话,都会被吃掉的。”

“刚吃饱,不怕。”周泽楷上前抱住喻文州,“没事的。”

“嗯。”喻文州似乎也很喜欢周泽楷,整个人贴在他怀里,打了个哈欠,闭上眼睛,“如果没吃饱的话,他总是会乱吃东西……桌子太硬,沙发很难嚼,嗯……”

“睡午觉。”周泽楷轻轻拍着喻文州的背,在一众羡慕嫉妒的眼神围攻下,把小朋友带回自己房间睡觉。

 

“副队……”张佳乐整个人僵直地站着,求助地看向张新杰和韩文清。他的身上正盘着一条有一根手指粗的白色长蛇,它的脑袋就搁在张佳乐肩上,蛇芯子有一下没一下地舔着他的脖子。而白蛇的主人正站在张佳乐身边,仰着头看黑脸的韩文清和白脸的张新杰,摸了摸下巴:“这幻境居然能这么真实吗?”

“前辈……”一旁的宋奇英被秦牧云拦着,有些着急。本来那条蛇的目标是他来着,但是张佳乐及时把他推开了,就变成了现在这种状况。

“现在,回答我的问题。”白蛇的主人——一个脸上上画着蓝色图腾穿着古装戏服的小朋友——说,“这是哪里,你们是谁?”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这里是中国Q市霸图俱乐部,我们是霸图的职业选手。”

“这里是霸图?”小朋友皱眉,“你是谁?……等等。”他眨了眨眼,在韩文清和张新杰的脸上来回看了好几眼,“你是……新杰还有,韩将军?”

“我是张新杰。”张新杰蹲下身和小朋友对视,“队长叫韩文清,但他不是将军。你又是谁呢?”

“新杰你吃了大大果?”喻文州往后退了一步,“怪不得魏前辈说果园的果子不能随便吃……”

“魏前辈……”张新杰眸色渐暗,“你是喻文州。”

“我是喻文州。”小朋友点头,又看看身边这个被他的白蛇缠住的张佳乐,“那他是谁?我记得霸图没有这个人。”

“我是张佳乐!我是霸图选手,怎么就不在霸图了!”张佳乐欲哭无泪,“快把你的蛇拿走!”

“哦,抱歉。”喻文州抬手,对着白蛇“咻咻”两声,刚刚还缠着张佳乐的白蛇便乖巧地滑到喻文州手上,然后盘在他脖子上,“张佳乐……这个名字……”他认真地思考着,“嗯……我好像在哪里听说过。”

“是百花吗?”张新杰问。

“对!”喻文州双眼一亮,“失踪的神明,原来在这里?”他看着张佳乐,“但是张佳乐……前辈,不是一位女子吗?”

“说谁女子呢!”张佳乐一个爆栗砸了喻文州一下,“老子是男的!就算是别的世界也是男的!”

“可是魏前辈说那是一位闭月羞花的美人。”喻文州一手捂着脑袋,一手按着蠢蠢欲动的蛇。

“我不帅吗?”张佳乐蹲下身,托着喻文州的脸颊,“来看清楚,我到底帅不帅。”

“帅?”喻文州往后退了一步,跑到张新杰身边扯住他的裤子,“帅是什么意思?你也是将军吗?”

“帅是形容男子很好看的意思。”张新杰解释。

“原来如此……”喻文州点头,“不愧是新杰,什么都知道!”

“嗯。”张新杰弯腰把小孩抱起来,“可以和我们说说你的事情吗?”

“好。”喻文州点头,“新杰你为什么这么快就长大了?是因为你妈妈也是神的关系吗?”喻文州微微噘着嘴,“不过魏前辈说长得快也不是什么好事,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是最好的。虽然我长得慢一点,但是以后会比你高。”

确实比喻文州矮一厘米的张新杰十分小心眼地把怀里这个孩子塞到韩文清手里:“队长我手累了,你抱一下吧。”

韩文清僵硬地抱着同样僵硬的喻文州,看着僵硬的喻文州脖子上装死的白蛇,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点了点头:“嗯。”

“唔……”喻文州瞬间红了眼圈,“你,你好。”

“你好。”韩文清想了想,补充一句,“我是韩文清。”

“嗯。”喻文州揉揉眼睛,“我知道你,霸图的定国大将军,以一己之力把霸图从危机中救出来,扶值现在的皇帝登基,虽然看着很可怕但是个好人。”喻文州近距离地看着韩文清小麦色的脸泛出了红色,“……其实你可以把我放下来,我可以自己站着。”

韩文清把小朋友放到地上,牵住他的手:“到时间了,先去吃饭吧。”

“确实,到吃饭时间了。”张新杰点头,牵起喻文州的另一只手,往饭堂走去。

走在身后的张佳乐摸着脖子,看着前头走着的两大一小,莫名有种一家三口的错觉。他晃了晃脑袋,和其他队员一起去吃饭。

 

======= 

一个小总结:

蓝雨的鱼:现代鲛人鱼(可以参考小美人鱼)

微草的鱼:古代武侠鱼(嗯,这个就不解释了)

兴欣的鱼:西幻末世pa鱼(不过现在末世还没开始)

轮回的鱼:现代魔法少年鱼(虽然现在还没有成为魔法少女)

霸图的鱼:古代半神鱼(顺便张新杰是纯神血统,所以喻文州才会问他长大是不是妈妈也是神的原因)

每一个pa里魏琛担任的基本都是引路人的角色(老师,师父,长老之类的),所以他会是这个世界里最受喻文州欢迎的角色

 至此,所有异世界喻已经到齐了(对就是五个没有再多了)


评论(4)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