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一百种吃法

是放all向文的小号
主要是all喻
但也可能会写all乐all韩all叶以及各种冷cp
欢迎提出意见哦

每天一个debuff(十三)

这章开始返老还童

2025年7月份世邀赛,为了方便计时,八月一号喻文州的debuff游戏开始

私设ooc,避雷注意

 =======

“早上好。”喻文州对已经起床做早餐的王杰希见怪不怪,“少天还没起吗?”

“早。”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的头顶,沉默片刻后,问了一句,“说起来,今天几号来着?”

“八月十一号啊,我们昨天不是还给少天庆祝了生日吗?”喻文州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拿了自己的杯子喝了一大杯温水,“少天昨天好像还给叶前辈魏前辈打了电话要礼物来着。”

王杰希看了一眼墙上的挂历,他记得今天是八月十三号。但是喻文州说的那件事他也有印象,那是第八赛季的夏休期,蓝雨输给轮回之后,黄少天带着喻文州一起跑来他家诉苦兼过生日,还非要买个双层的。明明只喝了可乐但是黄少天却好像喝醉了一样大半夜开始给通讯录里的人打电话。

“文州,我说一件事,你千万别害怕。”王杰希说。

“你说。”喻文州意识到有些不妥,认真地看着王杰希。

“今天是八月十三号。”

“……”喻文州眨了眨眼,“你的意思是,我睡了两天?”

“不,”王杰希说,“你睡了两年。”

喻文州立刻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2025年8月13日星期三八点五十八分。然而他还记得,昨天是2023年8月10日。他打开电视,开始收看每天九点会播出的新闻,主持人一开口就是:“今天是2025年8月13日……”

喻文州震惊了:“我,我睡了两年?”

“当然,也有可能是你穿越了。毕竟昨天我还和你一起吃饭。那个时候你还是2025年的你。”王杰希看了一眼“返老还童”四个字以及下面的倒计时,面不改色地抛出一个谎。

“嗯……”喻文州思考了一下,“那么我要如何确定我是魂穿还是身穿呢?毕竟两年时间不长,从身体上来说,看不出什么。”

“应该是身穿吧。”王杰希说,指了指自己的手臂,“你去苏黎世的前几天没有涂防晒,手臂上部分应该是黑了一点的。但是现在没有。”

喻文州掀起自己的T恤袖子:“是哦。”他抬头,“但是我去苏黎世做什么?”

“不是‘我’,是我们。”王杰希说,“2025年荣耀举办了第一届世界邀请赛,你,我,黄少天,还有其他人也被邀请作为国家队成员出赛了。”

“冠军?”

“冠军。”王杰希把煮好的面条盛出来放到饭桌上,“要不要猜一下,国家队成员还有谁?”

“嗯……”喻文州一边嗦面条脑子一边快速转动,“老韩,新杰,小周,云秀,沐橙,时钦……”他快速数了几个,“叶前辈虽然在我这个时间退役了,但是说不准,如果有方锐的话,那还要加上林前辈,还有,孙翔?有几个人?”

“加上领队一共十四个。”

“还有领队,该不会找了个上面的人来带我们吧?”喻文州挑了挑眉,迅速否认了刚刚的话,“但是既然拿了冠军,那至少证明这个人是懂荣耀的,又不是在役选手,难道是魏队或者林队?”

“不是。”

“难道是张佳乐前辈吗?”

“不是。”

喻文州皱眉认真思考了一下:“难道,老韩退役了?”

“没呢。”王杰希说,“要揭晓不?”

“要。”少拿两年剧本的喻文州果断放弃,就当做是提前收集信息等穿回去就把握未来。

“吃什么呢这么香?”穿着睡衣的叶修伸了个懒腰走出来,“早啊文州,今天怎么样?”他虽然这么问,眼神却看着王杰希。

“不是少天?”喻文州眨了眨眼,“叶前辈你好,我来自2023年。”

“哇偶,穿越。”叶修十分不客气地坐到喻文州身边,“老王,也给我整一碗呗。”

“自己去厨房捞。”王杰希说完就低头嗦面,顺便朝叶修翻了个大白眼。

“真小气。”叶修并没有马上起身,而是偏头托腮看着身边的喻文州吃面,“文州刚说自己来自2023年,第八赛季?”

“嗯。”喻文州不急不慢地应了一声,咽下嘴里的面条,“我的记忆里,前天是少天生日。”

“哦。”叶修点头,“那大眼儿应该跟你说过现在的情况了?”

“我还在猜国家队成员呢。”喻文州弯起眼,“现在看来,至少前辈你是没有猜错的。”

“嗯哼,还有谁?”

“除去我,少天,王杰希和你,剩下的十个人里,”喻文州脑子转了转,“新杰,时钦,沐橙,云秀,小周是我比较确定的,剩下的我猜还有韩队,方锐,唐昊,孙翔和江波涛。”

“猜挺准,可惜你没想到张佳乐第九赛季复出了。”叶修说,“老韩重心在霸图,所以没有他。”

喻文州眨了眨眼:“所以是,张佳乐前辈和李轩是吗?”

“脑子转挺快啊。”

“前辈给的暗示好。”喻文州拿着空碗起身,“我给前辈盛碗面吧。”

“行啊,多谢了。”

等喻文州进入厨房,叶修立刻看向王杰希:“失忆?”

王杰希微微摇头:“他的时间往前转。”

“什么程度?”

“不知道。”王杰希用手指比了个“七”,“或许会变成胚胎也说不准。”

“买个鱼缸?”

“……还不如买个猪肚。”

“新鲜的还是要当天买吧?”

“买什么?”喻文州把面放到叶修面前。

“叶修说想吃猪肚。”王杰希说,“对了,你说你的昨天是几号来着。”

“九号啊。”喻文州说,“本来今晚要给少天庆祝的,没想到穿越了。”

“哦。”王杰希应了一声,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过去了不到半个小时,喻文州的记忆已经从两年前的八月十一日变成了八月十日了,但今天到目前为止的记忆还保留着,所以是一边失去记忆一边产生新的记忆。王杰希沉吟片刻,决定放弃思考这种他本来就不擅长的方向,只要清楚喻文州的返老还童过程是连续的,并且当日内的记忆还能保持即可。

在相信这种debuff不会对喻文州产生危害的情况下,王杰希觉得到第七天或许只会到达婴儿的程度。或需要提前买点纸尿裤和婴儿用品了。他掏出手机开始查儿童用品的牌子。

或许是某种默契吧,这一天叶修和王杰希轮着每隔一段时间就委婉地问喻文州时间,早上还是2023年的8月,到晚上睡觉时已经变成了2022年的8月了。

“大概八个小时,一年?”叶修掰着指头算。

王杰希把今天问的几个时间点都记下来,开始画图:“看这条线,往前推进的时间还在不断增加。”他指着呈上升状态的曲线,“可能会逐渐加快,也可能在某个点达到了最大速率后保持。”

“不会到最后真的变成胚胎吧。”叶修挑了挑眉,“要不我让我弟先准备个培养器具什么的?”

“也行。”王杰希掏出手机,“或许还能先准备育婴用品。”

 =====

 思考时间节点思考了很久,因为对喻文州比较重要的几个点都挺不规律的,所以干脆设置成连续往前,会保留当天记忆,第二天又会忘记

流速曲线是非线性缓速上升——达到最高点——保持最大流速

不用太较真,开心就好(因为太较真导致改了三遍之后放弃了……)

 


评论(5)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